明天月考

四月一日


病床上带着氧气面罩,紧闭着眼睛,脸色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被衬的愈发苍白。
面前的一切都在真真切切的说明着,太宰的时日,真的不多了。
太宰的病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呢?中也轻轻摇晃着酒杯。那是在阴沉沉的一天,太宰和中也像往常一样打情骂俏,太宰的脸色突然变白,倒在了地上。这大概是个玩笑,中也当时这么想着,便没有去管地上的他。
但这的确不是玩笑。
太宰进了医院,就没有再出来过。
中也便天天的往医院里跑,带着花,或是便当。
那两个人做过最亲密的事情是什么呢?中也昂起头,对着刺眼的灯,猛灌下一大口酒。大概是太宰在医院,恢复了意识到那一天吧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两个人拥抱了很久很久。
今天是四月一日了,本应是个很欢快的节日,却没有了过节日的性质。医院所有,亦是所该有的,本没有乐趣。
中也推开门,却发现太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面对着阳台,眼微眯沐浴着阳光。听到中也来了以后,他面侧向中也:“哎——中也,没有给我带礼物吗?愚人节的礼物。”
“你今天气色不错?”中也皱起眉头:“快去床上躺着。”
“哎——不要。”太宰笑着,发出撒娇的声音:“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“不行!”中也硬把太宰拉到床上,为他掖好被子。正当他起来的时候,感觉双唇被覆住了,眼睛映出了太宰放大的脸。太宰的嘴里并不甜,有的只是作为一个病人的干涩。中也自然的回吻。
这是一个缠绵的吻。
中也在床边削着苹果,说:“我下午还有事,要出去一下。”
“哎——不去不行吗?”
“......”
“嘛。”太宰重新钻进了被子里:“中也,抱我一下。”
中也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被子,然后轻轻地,隔着被子抱住了太宰。
嘛。
如果中也那时候看到了太宰的眼睛,也许就不会离开了。那是一双属于迷途的孩子所拥有的眼睛,是充满着对人世的不舍,对面前人的不舍的眼睛。他对死亡没有恐惧,只有遗憾。如果可以的话,他还想再抱抱中也,亲他,与他牵手,逛街,上床,做一切恋人之间做的事情。
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第二天,中也提着便当盒和一些水果,站在太宰的病房前,打开了门。
病房里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消失了,洁白的,没有一丝褶皱的床单上,放着一束花,一封信靠在花上。
瞳孔收缩,手中的东西一下子掉到了地上。
中也缓慢走到了病床前,打开了信。里面只有两张纸,一张上有字,一张上有画。画上可以勉强看出是太宰和自己。信纸上只有一段话。
TO蛞蝓矮子:
虽然不想承认,但我的确很爱你呢。
那么,我先到天堂等你了。
青花鱼
泪水打湿了衣服,中也把信贴在了心口。
很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章题目并没有什么卵用系列。
但是,
太宰是我男神啊我为什么要把他写死啊啊啊啊啊啊啊
吃根辣条冷静一下先。
然后火速跑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